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老土
//www.workercn.cn2018-02-07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驾考猝死

  新闻:新浪网2月5日转《楚天都市报》消息称,日前,在苏州某驾考考场,一名30多岁的女学员在参加科目二考试做倒车入库动作时,因紧张过度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驾校教练表示,今后将专门对学员进行心理辅导。据介绍,各地驾考考生因紧张晕倒并非孤例,甚至有突发心脏病致死的。对于很多学员,尤其是女学员,科目二就是煎熬,就是噩梦……

  点评:如消息属实,老土我在此先向死者默哀。

  如这科目二成心跟人过不去,以致雄才智士无不折腰,那如网友所愿,改了也罢。可我参加过这考试,也问了新考生,似乎并不是特别的难。于是想起一则笑话:某君26岁报考,今40矣,科目二一直没过,教练都换了好几拨,她仍在。闻听她终于决定放弃,驾校校长亲自退费:“我请你吃饭!”

  喝水塞牙,于水何干?你必须相信,确实有人回答不上1+1等于几。如真有人因驾考遇难,未必一定是驾考太难的原因。攻击驾考,多像堂吉诃德!

  ■火锅致病

  新闻:《三湘都市报》5日讯,28岁的李某,4月曾因饭后腹疼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高脂血症、重度脂肪肝。12月,和同学聚餐时吃了顿火锅,喝了几瓶啤酒,导致胰腺炎复发,被诊断为急性出血坏死性胰腺炎、肺部感染,合并呼吸衰竭、急性肾功能不全,在重症病房抢救7天7夜后才苏醒过来,前后医疗费花了40万元。文章因而题名曰:《吃了一顿火锅,花了40万医疗费》。

  点评:大吃大喝,会诱发胰腺炎。但见到好吃的管不住嘴,乃人间常态,大多数人这么做都没啥事儿,拿胰腺炎说事儿,人们不信。为啥这位就栽了呢?病根还在他自己:拥有高脂血症、重度脂肪肝,凑在一起,小概率就酿成了大事件。

  做新闻要会找点,允许抓住一点不及其余。但弄不好,就会成为标题党。读者要是把元凶归在“吃火锅”上,火锅业就遭殃了。而近年来却不乏这样的例子,也毁了不少品牌。

  ■一诺千金

  新闻:《北京晨报》6日消息,每周四次,的哥李立君都会守在朝阳区一小区门外,等候一位要去十余公里外民航总医院做透析的85岁老人。只因当年一次承诺,李立君一做就坚持了十年。有几次实在来不了,他就请同事来;自己的车来不了,他就叫了车来接病人。

  点评:也在这座城市,有人卖房合同签了两年了,看到房价上涨就毁约了。我的手机,每天都会接到诈骗电话。连最高检的官方网站,都被骗子截了屏去,做成诈骗工具。一诺千金,成了最稀缺的资源。诚实守信,建设法治社会的基本元素,李师傅这样的基层民众还在坚守着。媒体还是要转作风,眼睛多向下看。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新闻快评 2017-03-15
新闻快评 2017-05-03
新闻快评 2017-05-24
新闻快评 2017-06-28
新闻快评 2017-07-1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