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老土
//www.workercn.cn2017-06-28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河南移动下架OPPO

  新闻:《每日经济新闻》27日说,河南移动日前通知,下属营业厅“卖出一部OPPO手机罚款500元”,震惊了手机圈。起因是OPPO的新品率先推出的是全网通版本,而不是移动公司的4G+定制产品。所谓全网通,是一部手机有两个卡槽,想用哪家运营商的卡都可以。而移动的4G+定制手机,主卡当然只能用移动的,副卡可以用其他公司的,但流量就变成了2G.业内认为,全网通优势颇多,是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

  点评:处于领先地位的移动制定的排他性规则,是否是为了获得垄断性利益,是否是不正当竞争?谁该对河南移动的行为予以调查呢?

  手机、移动公司,诞生于互联互通,生存于互联互通,理应是互联互通技术进步的天然支持者。面对“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以企业利益形成的封建割据、利益固化,以行政权力的蛮横加以阻断,不利于技术进步。所谓改变社会管理方式,或许就该从这些地方改起。

  ■“神医”李炽明“停诊”

  新闻:《北京青年报》27日消息,曾号称美国医学专家的李炽明,是“虚假医药广告”的“四大神医”之一。他在受访时表示,自己真是医生,对广告片中的内容问心无愧,“拍摄广告时每一个文稿我都认真审阅过”,但从来都没看过拍出来的片子。面对舆论,此君已暂停“出诊”。

  点评:作为医生,不是凭医术,而是凭嘴皮子混世界,也许还难以指责他什么。但是,自己是不是美国专家,这事儿不难知道吧?只提自己每个文稿都审过,不提看没看过拍出来的片子,瞧这避重就轻的说辞,做电视明星都埋没他了!不诚实,是做不了医生的。

  我同时要问:电视台就没发现这些专家是“演员”吗?就没发现那些说辞不科学吗?是不是受了黑赞助?是不是也有“忽悠”观众的心呢?

  ■在美国钓鱼挨罚

  新闻:中国新闻网27日消息,美国新泽西的一名华裔男子,将自己钓的鱼放在网上出售,被执法人员发现,从其家中搜出各种鱼类超过3000条,被告上法庭,面临重罚,可能坐牢。当地规定,钓鱼需“持证上岗”,对钓具、垂钓鱼种、允许带走的鱼的尺寸和数量等都有详细的规定。钓的鱼只能自己吃或者送朋友吃,但是不能卖,除非你有商业执照。

  点评:“多大个事儿啊,真是!歧视!”……想歪了。习惯了散养,在草原可以。入乡还要随俗呢,去了法治昌明的地方,要依法。觉得爷生来如此,任性,就会吃不了兜着走。

  有家全美连锁的商场,实行会员制。作为旅游者,我随一个会员进去购物,收银员却不给我结账,说我没资格。“有钱不挣,多傻,多机械!”“给你结了,就是对会员的不尊重,就是对其他非会员的不公正!”

  守法,就是这么养成的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