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交通⑩·吴孝忠、杨柳工作组|从第一现场带回消息的“泥人”-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人物

感动交通⑩·吴孝忠、杨柳工作组|从第一现场带回消息的“泥人”

2020-06-29 15:01:56  来源:交通运输部

  山洪咆哮,响彻天地。

  危急时刻,身躯被泥水裹挟,却淹没不了心中的责任,阻挡不了脚下的步伐。他们在泥海中的逆行,是与时间赛跑,是为生命预警。山洪奔流改变大地的模样,理想信念塑造的灵魂依旧挺拔。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四支队七大队的吴孝忠、杨柳出勤遇险逃生后成了“泥人”。

  吴孝忠、杨柳两人工作在世界上首条修建在特大地震核心区的高速公路——蓉昌高速公路都江堰至汶川段,承担着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工作,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019年8月20日凌晨,都汶高速公路沿线持续暴雨。3时40分,接到乘客被困的告急电话后,吴孝忠、杨柳两人立即出勤。执法车驶出几公里,刚穿过板桥山隧道,一股冲力就从车后撞上来,执法车瞬间熄火。

  两人不得不下车。刚打开车门,山洪夹杂着泥石冲了过来,不到2秒,洪水已达齐腰深,两人被泥水裹挟着冲了十几米。十余秒后,水势渐缓,他们相互支撑着翻身进入中央隔离带,跨到另一侧水浅的高速公路车道,方才脱离险境。此时,两人浑身上下已是面目全非,从头到脚糊满泥浆。

  脱险后,吴孝忠和杨柳第一时间想的是,要赶紧把险情和最新路况的警报发回。可他们的通信设备已无法使用,只好徒步往大队赶。返回途中偶遇汶川县武装部的车辆,将二人带回大队。回到大队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告:“板桥山隧道突发泥石流灾害,赶紧上报,绵虒服务区尚有乘客和工作人员,赶快救人!”

  吴孝忠和杨柳从第一现场带回的准确信息,给都汶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从暂时部分路段封闭变成全线封闭提供了决策支撑。抢险队伍根据他们的指引,第一时间转运出受困群众,避免了人员伤亡。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