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文体

  • 展开诗意和谐的生态画卷

    罗张琴散文集《鄱湖生灵》(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对鄱阳湖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细节描绘,绘制出一个理想、诗意的生态栖居地,传递出对万物和谐相处的渴望。
    2020-06-30 09:14:51

  • 短视频,监管和责任不能“短”

    短视频为青少年打开了一扇通往兴趣和知识的大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我们在内容上激浊扬清,在管理上引导规范。
    2020-06-30 09:13:06

  • 民营院团,寂寞过后展示最美绽放

    期待今年的民营院团汇演,演出水平和实力,用体现时代精神的艺术真谛和饱含真情的演绎表现。
    2020-06-29 15:24:39

  • 乐见“流量时代”终结

    从趋势上看,中国影视圈的确正处于流量时代向质量时代转变的关键节点。流量神话及光环已经大为褪色,重视内容生产和质量成为王道。
    2020-06-29 08:51:27

  • 好文创更要有融合的功夫

    一定意义上讲,一个好的文创从业者,既要懂文化、会创造、肯琢磨,还要融合“文化人+创意人+手艺人”的特征。
    2020-06-29 08:19:12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透过文化符号感悟端午

    又到一年端午,包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挂艾草、诵诗作赋......这些文化符号,积淀的是传统文化的精神追求,代表的是传统文化独特的精神标识,也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2020-06-24 20:03:57

  • 【国际3分钟】端午诗词大会:这些“歪果仁”可真绝了!

    现在的“歪果仁”可是厉害了,不仅对端午节的习俗倍儿清楚,就连这对诗的功夫也是杠杠滴。
    2020-06-24 19:55:13

  • 【佳节有新知|图解】粽香端午话传统@文化自信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故人不可见,新知万里外。”端午节的朋友圈,除了“端午安康”,还有“粽子”“艾草”“旅游”。
    2020-06-24 19:50:46

  • 【社科网评】端午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与民族情感

    粽叶飘香,雄黄酒浓,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又一次在时序更替中来临。
    2020-06-24 19:42:42

  • 文创产品首先要尊重传统文化

    文创产品近年来风头不减,以故宫博物院为代表的文博单位推出的文创产品,不仅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2020-06-24 10:18:30

  • “人设”须面向公众需求

    虽然人设有着种种商业考量,但人设诞生于社会评价与网络互动中,并涉及社会性声望的预期与调节,所以人设在社会文化中产生的同时也受其制约。
    2020-06-24 09:44:32

  • 把注意力放到赛场上

    都说文体不分家,但近来体育界的一些纷纷扰扰却让人担忧:风靡于文娱行业的追星乱象,是不是离体育太近了?
    2020-06-24 09:44:20

  • 让端午文化在“云端”放异彩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简化了具体流程,严格控制现场人员规模,并首次采用“现场+云上”的方式举行。
    2020-06-24 09:27:43

  • 文物修缮不能娱乐化

    近些年,随着一些文物保护常识和纪录片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明白,“不改变文物原状” 和“最小干预”原则是国际上通行的文化遗产保护、维修原则。
    2020-06-24 08:55:44

  • 知识付费,内容好还要服务优

    知识付费市场蓬勃兴起,但也存在内容良莠不齐、服务跟不上等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完善。
    2020-06-24 08:42:57

  • “最美跑道”的美,应经得住时间考验

    2016年春天,杭州滨江钱塘江畔的“最美跑道”惊艳亮相,十里樱花。如今,因为日晒雨淋、基础沉降、侧石下沉倾斜等,塑胶跑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老化等问题。
    2020-06-23 09:44:57

  • 扮靓看台 传递温暖

    空场比赛的日子里,运动员和观众或许会更加“思念”彼此,这也促使赛事组织者想方设法强化运动员与观众之间的情感联络。
    2020-06-23 08:53:51

  • 家风传承,重在文化认同

    如果一个地方可以自信满满地讲家风传承,这个地方往往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之地。
    2020-06-23 08:52:36

  • 让爱国成为端午节的底色

    迄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又到了。“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作为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纪念日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弘扬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
    2020-06-22 16:58:33

  • 让端午习俗进一步激扬家国情怀

    粽香四溢,龙舟竞赛,又是一年端午时。百姓们根据本地习俗,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欢度这一传统节日。
    2020-06-22 10:32:41

  • 莫让刷单毁了直播

    有网络电商专家表示,网红直播“带货”本质是电商,只要存在刷单、买好评等行为都是违法的,在《反不正当竞争法》及《电子商务法》中是明确禁止的。
    2020-06-22 09:49:46

  • 打造“零废弃博物馆”,点滴作为值得珍视

    近日,故宫通过官微呼吁参观者一起参与“零废弃”行动,力争两年内打造国际领先的“零废弃博物馆”。
    2020-06-19 13:17:11

  • 投诉禁令制度是保护知识产权的司法创新

    当前,随着电商经济的发展,知识产权领域中这类现象越来越多见。为应对知识产权领域日益严重的恶意投诉现象,近期,投诉禁令在各地法院集中出现。
    2020-06-19 11:06:23

  • 拥抱体育 从“云上”到线下

    无论“云上”还是线下,体育始终在为生活注入活力与希望。敲开体育之门,每个人都将收获属于自己的能量。
    2020-06-19 10:56:40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