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www.workercn.cn2014-01-08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早处理两年”

    新闻:1月7日《京华时报》报道,经过两个多月调查,中纪委查实了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的受贿问题,其收受大量玉石,占受贿总额近八成。在接受组织调查时,倪发科曾经抱怨:“如果组织上早提醒或早处理我两年,我给国家造成的损失也不至于这么大,自己犯的错误也不至于这么严重。”

    点评:“早处理”,没了腐败“资格”,他祸害国家、百姓会小一点。但明明错在自己,却怪组织没早处理,真矫情!

    至于“早提醒”,每年他不签廉政责任书?廉洁报告也没少听吧?这些不算“提醒”?如果它们都不起作用,那么,除非被抓到把柄,否则组织真“一对一”提醒,他估计会勃然大怒:“凭什么不相信我?”

    自己救不了自己,却指望他人,可笑!

    拍卖公车

    新闻:1月7日新华网报道,五粮液集团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旗下500余辆公务车中,只保留必需的生产用车、生活用车、特种车和少数接待用车,合计200辆左右,约340辆被拍卖。集团董事长唐桥表示,公务车取消后的车辆问题自己解决,他将采用买车或租车等方式解决上下班问题。

    点评:《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有关取消一般公务用车规定,主要针对机关,国企参照执行。如今,“参照执行”的五粮液,却走在很多机关前面。

    规定颁布有段时间了,不少单位还在观望。看看别人,再决定自己咋办,也算正常心理。但如果改不改、怎么改、何时改全凭自觉,那么,一些单位的选择一定是:不改、小改、晚改。

    阴阳合同

    新闻:1月7日中央电台《新闻纵横》报道,1月3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球队签下了青岛中能队原队长刘健。当天晚上,青岛中能俱乐部发表声明,中能和刘健之间的合同未到期;当天深夜,刘健公开了自己和中能签订的两份合同,用以证明自己已经合约期满。

    点评:足协有“限薪令”,球员封顶年薪是100万元。为了留住核心球员,俱乐部和球员会签两份合同,一份糊弄足协,一份实际履行。像刘健,“阳合同”写的年薪80万元,实际按“阴合同”的260万元拿。

    哪份合同有效,还真说不好,但球员因为“多拿少报”少交不少税,却是肯定的。刘健脑袋一热,把“潜规则”挑明了,估计现在后悔了。晚了。

    也好,足球圈的“烂事”,早该见见光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