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交通⑤·首都的士雷锋车队 | 践行时代精神 传递温暖力量-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人物

感动交通⑤·首都的士雷锋车队 | 践行时代精神 传递温暖力量

2020-06-24 20:12:20  来源:交通运输部

  永远的雷锋精神

  不变的满腔情怀

  四个车轮承载了和谐梦想

  三尺车厢传递着人间真情

  聚如火 散如星

  你们以奉献追寻生命的意义

  用责任印证初心的始终

  你们是感动行业的领航者

  更是温暖城市的摆渡人

  2019年10月1日,举国期盼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首都的士雷锋车队的21名队员代表全国交通行业学雷锋组织近300万成员,接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向祖国母亲表达生日祝福。

  首都的士雷锋车队。

        这是一支生机勃发的车队。从2007年创始时的19名队员,到如今的500余名队员,他们被誉为“车轮上的党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北京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身边雷锋 最美北京人团队”“敬老支援服务联盟爱心车队”……一项项荣誉是他们对坚守初心的肯定。

  这是一支践行爱心的车队。他们扶危济困的爱心捐款超过100万元、组织各类公益活动2000余次。高考时,他们助力高考学子“爱心送考”;大年三十,他们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车站值勤一线,温暖城市回家路;他们发动全国85支雷锋车队在北京共同建造了“中国雷锋林”,不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全年重要节日“四站两场”夜间运力保障任务。

  携手全国雷锋车队助力爱心送考活动。

  这是一支服务标杆的车队。“运力保障,我们在一线”和“让每位乘客都能安全安心地回家”是他们始终秉持的工作精神。节假日的夜晚,总能看到他们在北京“四站两场”忙碌的身影,“能多送一个人就多送一个人”是他们共同的心愿。日常工作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用安全驾驶换来每一位乘客的安心出行。“一波才动万波随”,他们用雷锋精神塑造行业服务标杆,引领出租汽车行业又一次擦亮城市的幸福底色。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