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惊心动魄的5秒钟,尽显英雄本色 - 工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惊心动魄的5秒钟,尽显英雄本色

来源:中工网
2022-06-06 11:17

  喻娟 佟得志

  6月4日,贵广线榕江站D2809次列车撞上泥石流脱线,列车司机杨勇同志不幸殉职。

  铁路部门的车载数据分析显示,杨勇同志在突然发现线路异常的危急关头,在5秒内及时有效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使列车滑行900米后,在高速铁路的防撞墙和轨道结构的防护下,最终避免了一场重大列车颠覆事故。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在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杨勇同志奋不顾身紧急处置,用自己的生命保障了上百名旅客的生命安全,避免了上百个家庭的不幸,为国家和社会挽回了重大损失。杨勇同志是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的,其行尽显英雄本色,其死重于巍巍泰山。

  危难时刻显担当,勇毅之际见精神。惊心动魄的5秒钟,充分展现了一名普通铁路职工身上所蕴藏的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职业精神,鞠躬尽瘁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让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向杨勇同志学习,以杨勇同志为榜样,用英雄的事迹勉励自己,更加自觉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英雄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大的干劲、闯劲和钻劲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