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以砖抵薪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2-0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江西南昌新建区宋家砖瓦厂因经营不善而停产,老板欠下28名农民工9万多元工钱。为了能让农民工拿到薪水,法院冻结了老板的29万块红片砖,并委托给农民工售卖,以抵农民工的工资。日前,这些红砖已全部售完,4名农民工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了。

  农民工们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应得的酬劳,但这样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明确,工资应当以法定货币支付,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让砖厂老板“以砖抵薪”,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