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莫把学生当劳工
//www.workercn.cn2018-02-05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石向阳 绘

  寒假到来,一些企业又将目光瞄准学生群体,以招用实习生的名义获取廉价劳动力。有媒体记者发现,通过顶岗实习,个别职业院校将学生送进企业充当“学生工”,进行高强度、低收入、技术含量低的劳动,使学生权益受到损害。

  有专家建议,规范学生顶岗实习,需要从多方面努力。对职业院校来说,除了提高教育水平,还要由学术委员会评价实习单位、内容和质量;对企业来说,要与学校共同制订培养计划,安排老师代教,将理论和实习过程相结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