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党小学
//www.workercn.cn2017-01-25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撤销“先进”

  新闻:1月24日《新京报》报道,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天津检察机关介入独流镇制售假冒伪劣调味品系列案件侦查,天津市检察院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同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撤销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点评:多个造假窝点盘踞,假货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号称“北方调料造假中心”,居然能在监管部门眼皮子底下存活十年,是造假者狡猾,还是监管者笨拙?但至少说明监管失利。如果这样的监管也能评上“先进集体”,可真是对“先进”二字的辱没。

  事件曝光后,尽管上级食药监部门撤销了所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但要追问一句,这个“先进集体”是如何一路绿灯层层突破上报到总局的?评选过程中是否进行了实质性审查?如果不是事件被披露,这顶光荣帽可就成了掩盖问题的光环。

  ■年会遭骚扰

  新闻:1月24日金羊网报道,广州某公司员工黄女士向南都反映称,身为年会主持人的她,19日晚遭到受邀嘉宾的公然骚扰,但对方辩称自己只是酒后断片,猥亵行为并非本意。目前,黄女士已报警,该嘉宾将面临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点评:主持年会,挺高兴的一件事儿,黄女士竟然遭遇色狼猥亵,身心受到伤害。

  大庭广众之下,这名男子强行袭胸搂抱,公然侵袭女主持人,色胆着实不小。事后,他称“并非本意”。骚扰女士,“非本意”不成,“本意”就更不成。以“酒后断片”辩解,说明他还没有认识到行为的错误,殊不知违法不因酒后而免责。依我看,光关10天还不够,得好好给他补补法制课。

  ■维权不当

  新闻:1月23日澎湃新闻报道,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公安局通报称,19日,沅陵县政府大门被受人指使的村民围堵,民警劝阻无效将其强制带离现场;经警方调查,分别对12人给予不同期限的治安拘留。

  点评:诉求得不到满足,该不该围堵国家机关?公安机关依法作出治安拘留决定,已经给出明确答案。“堵门”,常常被一些人作为维权的手段,不仅不利于问题解决,反而容易使维权者身陷囹圄。

  不到万不得已,恐怕少有人会去机关单位门口“闹事”。那么,这些村民为什么要冒着违法的风险去堵门呢,新闻并未交代,但背后的真相不能不究:村民有何“冤情”?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4-06-04
新闻快评 2014-07-16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5-09-30
新闻快评 2016-05-26
新闻快评 2016-06-01
新闻快评 2016-07-06
新闻快评 2016-12-28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