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www.workercn.cn2014-02-19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三档车补

    新闻:最新出版的《财经国家周刊》报道,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人士透露,公务用车改革即将从中央国家机关破冰,自上而下带动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公车改革进入实质阶段。改革的主要措施是,保留省部级领导干部专车和机要通信、执法执勤等特殊用途的公务用车,取消一般公务用车。车补分成司局级、处级和科级三档。

    点评:对于车改,有盼着改的,也有怕改的。但无论抱哪种心态,该来的迟早要来。

    三档车补标准未定,但一定会是级别越高车补月高。或许有人不满意:“车补多少应看工作需要,而不是级别。”这么说不算错,但和之前他“坐着一座楼”你一分钱没有比,三档车补是挺大一步。别想着一步到位,只要往前走,就有希望。

    医生再遇袭

    新闻:2月18日中央电台《新闻纵横》报道,2月17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北钢医院发生了一起医生遇袭案件。一名男子手持约50厘米长的铁管,连续击打耳鼻喉科主任孙东涛的头部。45岁的孙东涛经抢救无效死亡。

    点评:和之前类似悲剧相比,这一事件让人印象深刻的有两点:一是凶手之年轻,1995年11月出生,不满19岁,还是一名高三学生。怎样的成长环境,让他选择了最不该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二是手段之凶残,据目击医生讲,被害人“整个面部受到损伤,全都是粉碎性骨折,面目全非了”——怎样的仇恨,才下得去如此狠手?

    我不知道之前二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但必须明确的是:无论发生过什么,凶手的行为都不可原谅。

    “有的领导人员”

    新闻:中新网援引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网站消息,中央第九巡视组17日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反馈的巡视情况显示,在党风建设方面,该集团公司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有的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

    点评: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亲友插手工程建设、违规占有多套住房,都不是小事。不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否已在三峡集团开展,如果已经搞过,我想知道,在每个人对照检查的时候,这些丑事自己说没说?

    搁以前,即使查出丑事,普通群众也不可能知道。这样看,把问题公开,是不小的进步。但不指名道姓,只说“有的领导人员”,却仍让人感觉不“解渴”。同时,这么表述,没问题的领导也摆脱不了嫌疑,跟着“背黑锅”,不公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