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交通⑥·景生启 | 人机合一 精准到米-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人物

感动交通⑥·景生启 | 人机合一 精准到米

2020-06-25 15:59:35  来源:交通运输部

  千里大秦线,重载舞长龙。你苦练技术,以“铁”的担当,在大秦铁路上27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亲历了中国重载列车从6000吨、21000吨到31000吨的历史跨越。你驾驶四公里长列车,人机合一精准到米,总结的《2万吨精准操纵法》填补了技术空白,用执着为我国重载铁路发展留下光辉印迹!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重载司机景生启。

  大秦铁路公里标从K140到K182、从K276到K327共计93公里,穿越42个隧道,通过300多座桥梁,连续下坡、路况复杂,对于重载列车司机来说,这是最难、最险的路段。如果处在下坡道,机车头部和尾部的高低落差有31.4米,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这么重的东西,以七八十公里的速度跑起来,一旦停不住,后果难以想象。

  景生启检查重载列车机车。

  一列重载列车,拉着价值3亿元的国家物资,每一次调速,每一把制动都使命重大,容不得半点差错。如同下棋似的,每落一枚棋子,都在为下一个操纵做铺垫。重载列车的操纵手柄滑槽,仅10厘米,但被细分为100个级位,每一次推动都以毫米计算,细微间推动,必须做到分毫不差。他常说:“会开车只是技术,开好车才是艺术。”27年来,他先后攻克12个重大牵引技术难题,精准处理300多次行车故障,他独创的循环制动法,被命名为“生启治坡法”;由他编写的《2.1万吨列车精准操纵法》已作为行业样本,被成功复制到多条重载铁路新线,填补了世界重载领域技术空白。他往返大秦铁路1400余趟,安全行车186亿吨公里。千里大秦线重载舞长龙,他用执着绘就传奇!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