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曝光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11-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利用微信朋友圈可以投放广告的功能,将首批19名拒执“老赖”的信息推送到该市辖区10万名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在此之前,该法院还曾实行定制“老赖”彩铃、执行悬赏保险等多项举措,挤压“老赖”的信用生存空间。

  把“老赖”推送给所有本地人,让“老赖”臭名远扬,同时又在熟人面前抬不起头来,这招确实挺狠。只是不知道,是每天循环推送多次,还是只推送一次?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等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是有法律依据的。并且,这种与互联网平台合作的做法,也显示了基层法院的创新意识。时代在变,司法活动懂得跟上发展的节奏,挺好。但愿此举能够让“老赖”们体会到法院的执行决心和力度,认识到信誉在未来社会的重要性,主动还款,并且别再以这种方式出现在人们的“朋友圈”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