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商机”?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1-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你酒驾了,现在我手里有证据。你要是明白事儿,我就不报警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据《生活报》报道, 在黑龙江安达市,一伙人看到一些酒后心存侥幸的人开车上路,便蹲在一些饭店门口,拎着相机拍下酒驾证据后敲诈勒索,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一些司机本来饮酒后就脑袋发蒙,被威胁后赶紧拿钱“平事儿”。日前,这伙人已全部落网。

  近来被媒体曝出的类似奇葩事儿还真不少,有找马路上的“低头族”碰瓷的,有搜集酒驾证据敲诈勒索的,有往闯黄灯的车上撞然后讹钱的……你犯错在先,即使我黑你一遭,你也有苦难言——这是敲诈者的逻辑。敲诈行为恶劣,有的涉嫌违法。但话说回来,都说平安健康千金难换,如果大家在公共场所都能管住自己,做事守规矩,即使有人存心敲诈,也找不到机会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