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刷脸曝光”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4-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媒体报道,广东深圳交警为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启用“智能行人闯红灯取证系统”——如果行人闯红灯,监控摄像头会自动抓拍,并实时显示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据悉,该系统可以自动储存闯红灯的人脸数据,并通过实时搜索比对,结合大数据运算,查找出同一个人是否有多次闯红灯行为,目前还在测试阶段。

  听起来,很是高科技。近年来,各地为管住“中国式过马路”煞费苦心,罚站的、罚抓其他违法者的、通报单位的,如今又来了“刷脸曝光”,当然每每都会引发是否“法无授权”的疑问。说句不好听的,真这么有法治意识,大家都踏踏实实地守法,依法按信号灯过马路该有多好,执法部门也就不必费心费力地研发这么高科技的“刷脸曝光”系统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