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盖章鸡蛋 责任无限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美堂

  65岁老汉卖“盖章鸡蛋” 质量不好可拿回来一换二。“鸡蛋上有我的章子,万一有啥问题,买的人随时来找我。”65岁的商洛老汉王生成用自己的方式,给买鸡蛋的人吃了颗定心丸。(6月29日《华商报》)

  古人云: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传统美德,也是经商之道。65岁老汉用朴实与真诚诠释了“诚信经商”这一祖训,与那些见利忘义、制假售假的不法商贩形成鲜明对比,让消费者备感温暖。倘若每一个生产经营者,都有勇气给自己的产品或商品“盖章”,接受消费者的监督,清正的市场环境、和谐的社会氛围则指日可待。

  有道是:商无诚信难长久,卖蛋盖章胜空吼。生意虽小信誉大,如此老汉实智叟。另有诗为证: 老汉销售盖章蛋,吃出问题管包换。诚实守信心可鉴,羞煞多少奸商贩。

  文/风雨同舟 诗/襄阳骏、落雪怎无痕 题/大河工作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