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为啥爱“算命”
//www.workercn.cn2013-10-15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陶小莫 漫画

    北京一条街道上,许多商铺都挂着给人算命、占卜的招牌,还有一位位“大师”端坐店里。此前早就有媒体披露,国子监附近有“算命一条街”。不想数年过去,一个个江湖大师倒下去,国子监附近的“算命一条街”,在该地带不但没有绝迹,反而好一派生意兴隆。

    从走街串巷到摆摊设点,进而形成“算命一条街”的规模经营,算命“大师”们的事业可谓是蒸蒸日上,一个从事封建迷信的行业为何能如此大行其道?为何城管和小贩的战争此起彼伏,城管与“大师”们之间却能“和平相处”,井水不犯河水?

    当今,算命“大师”们有证有照,算命师多是以商务咨询、信息咨询或者文化传媒的名义,先骗取工商登记,然后行算命、看风水之事,而且,尽管其中不少“大师”只有小学文化,但不耽误他们获取各种唬人的头衔。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算命行业的盛行。

    目前,我国各大城市都有社会心理学工作中心、精神病科医生等专家开设的心理咨询、心理健康门诊服务机构,但由于目前心理治疗市场不够规范,正规心理咨询师力量不足,收费高等原因,使得市场心理咨询市场有些良莠不齐,给“大师”们提供了契机。

    相关部门必须祛邪扶正,健全社会心理治疗市场管理机制,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开拓新的道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