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借路生财
//www.workercn.cn2013-10-1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在广西来宾的街头,数不清的商贩把各种地摊儿摆在街道上,行人、机动车只能缓慢地在地摊之间穿行。他们如此理直气壮,是因为都向城管交了钱,仅今年的一个季度,来宾城管占道经营罚款一项就向市财政上缴100多万。(10月14日央视)

    只要摊贩向城管每月交上500元,不管是叫占道经营罚款,还是称之为占道经营摊位费,总之就可合法占道经营了。就是摆在马路中央,城管也装作没看见。城管和小摊小贩倒是关系和谐了,可道路不再是道路,居民出行苦不堪言。

    这可不是部分城管人员以权谋私,搞自己的小金库,而是城管部门新开辟的一个地方财政收入渠道,为充实城市的大金库作了不小的贡献,据说城管因此荣立创业二等功。一条条道路仅仅走走路,行行车,岂不是资源的最大浪费,况且走路、行车收不上钱来。

    如果城市各个部门都争相开发各种公共资源,竞赛似的创业创收,不知道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