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高高在上
//www.workercn.cn2013-10-15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漫画

    近日,有浙江余姚网友爆料称,余姚三七市镇某领导下乡视察水灾,因穿高档鞋子,迫不得已由年近六旬的村书记将其背进受灾群众家里。余姚市三七市镇政府14日回应称,当事人系该镇机关工作人员,镇纪委已对当事人作出严肃批评教育,下一步将进行组织处分。

    村民受灾,生产生活会受到影响,这时候很需要政府雪中送炭,以解燃眉之急。受灾群众除了需要物质上的帮助,也需要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与物质所起的作用相比,精神支持的作用甚至更大。但本是去救灾和慰问村民的干部,却需要背才能走进受灾群众家里,这样的干部,能给受灾群众带去什么?

    不排除这样的干部能带去一定数量的物质,解决村民的吃饭穿衣问题。但他决不能带去受灾群众所需要的精神力量。通过背上的干部,受灾群众只能看到干部高高在上的作风,但看不到前途,更难以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背进村的干部即使能以物质养受灾群众之体,也不能以关心和体恤来养受灾群众之心。

    在当前转变干部作风的大背景下,干部放下身段与基层民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已成为干部的主流意识,许多干部会担心腿上的泥巴少了,脱离了群众,了解不了群众疾苦,因而会创造与群众接触的机会。相比之下,这位要背进村的干部就显得格格不入,连中央领导在救灾和了解民情的过程中,都能冒着危险,不怕脏不怕累,卷起裤脚顶着风浪,一身汗一身泥地走进群众当中,而这位乡镇的干部反而因所谓鞋子高档而爬到了村民的背上,让人错愕不已。

    背进村的干部鞋子没打湿,脚上没沾泥,但受灾群众从其高档发亮的鞋上,看到的满是隔阂与距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