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www.workercn.cn2017-08-09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摆纳粹手势被罚

  新闻:据中新社8月7日电,两名中国籍男子,因在德国国会大厦前摆纳粹手势拍照而被警察带走,在各自交纳500欧元保释金后获释,但仍因涉嫌使用违反德国宪法的组织相关符号而面临刑事指控。对此,有媒体认为,在中国外交部发布的《中国公民赴德国须知》中“并未对这一触法风险加以特别提醒”。使馆回应称,各国法律不尽相同,前往该国应了解其法律文化。

  点评:使馆提醒,或许必要,毕竟他们更专业。但是,如果吃喝拉撒睡涉及的法律、文化一一说到,须知就成百科全书啦;即使他编了,你看吗?假使你看了,你信吗?何况,德国不同的州还会有地方性的法规、习惯呢?求人不如求己,找使馆的辙,我看还是算了。

  有一段子:老外问中国人,你脖子上挂着玉佛,言必称上帝,那你到底信奉什么?“我嘛也不信!”

  “嘛也不信”的中国人,不在少数。或许,这也是我们规则意识不强的一个体现。但是奉劝你,在家咋整随你,出国,你得入乡随俗,尤其是面对严谨刻板的德国人。

  ■针没扎准扇护士耳光

  新闻:澎湃新闻7日消息,广东肇庆端州区妇幼保健医院,一对夫妻抱着孩子输液时,男子责怪护士扎针技术差,怒扇其一耳光,叫道:“老是拿我孩子来做实验。”

  点评:每个患者都必须明白:护士和你我一样,并非生来就会扎针。从一个学生变成一个熟练的护士,患者就是他进步的阶梯,每个患者都有义务白挨扎。何况,小孩、老人血管尤其难找,再熟练的护士都很难一扎一个准呢。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没有奉献就没有公益。你心疼自己的孩子,但你知道一个成人无端挨一耳光,是多大的屈辱吗?他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这记耳光,也可能这世上从此就少了一个熟练的护士。在司法机关正严厉打击伤医者的今天,真不希望公安就这么轻轻放过你。

  ■给死竹子喷绿漆

  新闻:澎湃新闻8日消息,在湖南湘潭高新区晓塘路,已枯萎的景观竹被人喷上了绿漆。经查,长沙市政工程公司中标负责该路段的改造施工。受持续降雨及高温天气影响,竹子出现枯萎。为应付竣工验收,该公司对枯竹做了喷漆美化处理。

  点评:为应对领导视察,有人把沿途的房屋粉刷一新,有人临时给贫困户家里放台彩电事后再抱走,有人在公路两旁隔两百米建一间小屋说那是排灌站。每次丑闻一出媒体就是一通猛攻,我也以为,这事儿就算了了,哪知道类似的事情一再出现。

  决定和实施的人不知道那是造假吗?牛马都知道,哪是石头哪是草,要想活命它只能吃草不能吞下石头。人难道不比牛马更聪明?哲人说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造假的毛病不改,我们只能做不进化的蠕虫。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新闻快评 2017-03-15
新闻快评 2017-05-03
新闻快评 2017-05-24
新闻快评 2017-06-28
新闻快评 2017-07-1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