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范子军:官员“雷语”提示我们反“四风”须更彻底
//www.workercn.cn2014-01-09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四川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随后,达川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不当言论属实,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1月8日《成都商报》)

    自从几年前那句 “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横空出世之后,诸如 “我就是不为人民办事”“我不需要为任何人服务”“这是我的地盘,你们马上滚出去!快点滚出去!”官场雷语可谓屡见不鲜、创新不断,尽管不乏因此而被质疑、受处分者,却似乎很难Hold住某些官员的傲慢、狂妄和暴戾,一副我的地盘我做主,谁也奈何不了的架势。

    “威胁我就是威胁党”,与“替谁说话”论调如出一辙,自身工作不负责任,或者存在问题、不足甚至失职、渎职,面对群众或舆论的质疑或批评,不是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检讨,相反拿党来搪塞、作挡箭牌,俨然自己就代表党,大家未尝不心知肚明,不过是为了掩饰、推脱责任的心虚表现,说白了就是抵制监督、拒绝纠错、改进。

    “威胁我就是威胁党”,是典型的拉大旗作虎皮,不但伤害了群众感情,而且也是对党形象的污名化。党奉行的是执政为民理念,党员干部不设身处地为民着想,力所能及地替民分忧解难,本身就背离了为人民服务宗旨;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群众意见听不进,群众诉求不重视,舆论批评不买账,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动辄戴帽子、打棍子,把对个别官员的不满说成是对党的不满,实际上就是在抹黑党,更是南辕北辙。

    反“四风”、转作风、践行群众路线,要的是出自内心,见诸实际行动。有道是,言由心生,抛出“威胁我就是威胁党”雷语的官员,内心装着多少群众利益,群众观念又体现在哪里?个别官员无视前车之鉴,频出雷语的底气到底从何而来?这也更有力地表明,反“四风”须更坚决、彻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