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卖婴之后
//www.workercn.cn2014-01-08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成喜 漫画

    亲生孩子刚生下来,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护士抱走卖给了别人,而这一切居然就发生在内蒙古赤峰市生殖健康专科医院里,一位年轻的妈妈小张向记者陈述的她的遭遇。(1月7日央视)

    亲生孩子在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医院卖了,且收了钱。按照《刑法》规定,有人收了钱,意味着这个案子的定性是拐卖儿童罪,如果是私自把别人的孩子送人,那也涉嫌犯拐骗儿童罪。毫无疑问,医院的问题重重,也是罪魁祸首。

    可现在更为荒唐的是,大家都知道孩子是谁抱走的,也都知道孩子在哪,但孩子就是找不回来,因为医院说要等警方的结果,卫生局说要“走司法程序”,但到了红山区公安局这里却又“不予立案”。阿旗公安局最初也管来着,估计要找回孩子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最后不知何故却变成了不能管、不想管、不愿管。本来,刚出生的婴儿被拐卖或者失踪,按照公安部办理此类案件的要求,警方必须采取紧急解救措施,尽快让孩子回到母亲和监护人的身边,可事实上,却是相关部门均不作为。这显然不符合逻辑。不作为的工作,一旦被曝光被查处,相关责任人是要受到严厉惩罚的,这恐怕谁都知道,可为何仍然如此冷漠对待?其原因是什么?

    一起明明白白涉嫌贩卖婴儿的案件,在各相关部门的有意推诿下,变成了一桩无法查处的“案件”,其背后如果没有权力之手的干涉,或者说,如果没有腐败,又怎么会出现这种种怪象。

    医院成贩卖婴儿的“杀手”,这无论是谁都无法接受,必须要杜绝。然而,这决不是件容易的事,不仅需要加强对医院的监督,更重要的是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对贩卖婴儿现象“零容忍”。如此,才能取得真正的效果。当然,对于这些不作为的相关负责人,要给予最为严厉的惩罚,决不能让其逍遥法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