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黑导劣行,大煞风景
//www.workercn.cn2014-01-08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罗琪 漫画

    近日,一个“丽江导游骂游客不买东西可耻”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视频显示,一名导游模样的男子口出脏话,称游客没有消费可耻,并称:“丽江欢迎你,云南欢迎你,欢迎你来干吗,是欢迎你来消费。”(1月7日《山西晚报》)

    不论是拿刀逼游客买东西,还是骂游客不买东西可耻,旅游市场之所以屡次出现这样“杀气腾腾”的导游,根源在于旅游市场“回扣潜规则”的横行。因此,要有效地减少黑导游坑害游客的现象,除了一方面要提高导游的门槛与素质,另一方面更要加强监督与制度设计,防范导游的薪酬与游客的消费挂钩。

    有道是:购不购物是自由,恶语辱客丽江羞。好山好水好地方,导游无德客难留。另有诗为证:游客出门真是难,不想挨骂就花钱。无德导游不知耻,行规行律当监管。

    诗/雨中青莲、随遇而安 题/一笑随风6688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