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威胁我就是威胁党
//www.workercn.cn2014-01-09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1月7日,达川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不当言论属实,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1月8日《成都商报》)

    每年都会有一些官员“雷语”出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无疑给2014年的官员“雷语”开了个头。这句话之所以雷,就在于其中隐含了多重的逻辑混乱。

    一者,一个乡党委书记,顶多也就能代表一个乡党委,何故便能等同于党?这岂不是特权意识膨胀到了极点,而导致自我身份认知的错乱?

    二者,将群众诉求当威胁,折射某些官员执政意识之混乱。群众来访,就算叫上了电视台的记者,也不过是希望通过媒体关注和监督,促使问题最终解决。这里边看不出任何威胁之意。官员为什么会觉得是威胁?这种混乱的为人民服务意识,显然是让人惊愕的。

    三者,“威胁我就是威胁党”的强硬态度,其本身反倒是一种对人民群众的威胁。这句话,以及这位官员同时所说的“马上叫公安局的来处理”,“你以为你认识电视台的人,我认识的比你还多些”等言语,背后的潜台词非常明显,事实上都是对人民群众的一种赤裸裸的威胁。

    “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虽出于个别官员之口,但它折射出一些官员身份的错位、执政意识的错乱和语言表达的混乱。这种频出“雷语”、唯我独尊的“土皇帝”,是一些基层官场对权力缺乏监督的产物,这是最值得我们关注和反思的。(原题:“威胁我就是威胁党”的多重错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