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低头族专用道?
林琳
//www.workercn.cn2018-06-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西安雁塔路某商场门前设置的“低头族专用通道”,引来热议。支持者认为,这像是一种城市文化景观,变相提醒大家,放下手机,注意安全。而反对者则认为,此举完全没有必要。

  专用这种字眼总会引人关注,比如女性专用停车位、老幼病残孕专座之类,往往意味着对某一群体给予照顾。“低头族”用照顾吗?网络上那些“低头族”掉进水里、撞到墙上、被汽车撞飞的视频让人唏嘘、无语,有的家长还因此把孩子搞丢——没有专用道这些人尚且如此,有了专用道岂非更加肆无忌惮?当然,商家也许只是借此博关注而已。我倒赞成此专用道乃提醒的说法,“低头族”们千万别觉得自己多受“重视”了,抬抬头,现实世界也是挺美好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