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女性专用?
韫超
//www.workercn.cn2018-01-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媒体报道,元旦期间,一位女网友驾车在浙江高速某服务区停靠休息时,发现区内设置了女性专用停车位,比一般标准车位大了不少,并写有“女士停车位”字样。权衡之后,这名女网友放弃了这一“福利”,妥妥地把车停进了附近的标准停车位。

  对于女性停车位,有人认为这是对女性车技的变相歧视,也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值得点赞的人性化设计。现实中,与之类似的,还有公交车上的老幼病残孕专座、公共场所的无障碍通道、地铁上的女性专用车厢等,其设计初衷都是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和保护。眼下,这份好意显然需要更多理解,相关设施也可以在命名上更巧妙、宽泛一些。当然,对此类专属设施,女性等特殊人群也别过分敏感,这份难得的优待和礼遇,需要大家共同来珍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