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群奴”
//www.workercn.cn2018-05-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解放日报》报道,近日,一位基层干部描述了其沦为“微信工作群奴”的状态:多个部门的微信工作群每日必报到并传报相关材料;他的副手每次出门要带五部工作手机,里面有各部门不同的工作系统要填报,每天还需要应付来电来信。

  综治网格员专用手机、统计员专用手机、扶贫干部专用手机……手机一大堆,还要保证24小时开机,每天要签到、填报事项,同时,它们大多内存小、运行慢,操作起来又卡又繁琐,想想都觉得很磨人,更何况基层干部每天要面对和解决很多问题,如果忙于应付这些大大小小的手机,这个该充电了、那个还没签到……哪还有更多精力去做其它事?用手机传报材料、联系工作,本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如果适得其反,这事就值得反思。某些部门是不是依然依赖于文件汇报、数字出政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