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滨海时报
分享到:更多

  2月24日-25日,区纪委召开二届四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深入部署。会议进一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坚决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新区作为国家战略、开放前沿,项目建设体量大、资金数额大、开发建设规模大,廉政风险高,主体责任大。中央和市委对新区攻坚国家战略、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寄予厚望,对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样高度关注。发展上不去不行,干部倒下来也不行。新区必须做到开发开放经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是区委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也是对承担攻坚使命的领导者、组织者、参与者提出的基本要求。

  从坚持纪挺法前,铁面执纪,纪律审查工作实现新突破,到紧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查究四风,打造作风建设新常态;从加强监督检查,深化纪律教育,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到坚持知行合一,着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深化新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区委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融入滨海新区改革发展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区纪委坚持接续努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增强政治责任感,特别是加强纪律建设,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条例》,适应新常态,促进内生发展。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是一个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的过程,必须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扮美滨海政治绿水青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新的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需要我们深刻理解中央和市委、区委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正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区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创新体制机制,严肃党纪党规,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经济发展,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我们要真正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营造政治生态环境,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