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以“三严三实”护航改革发展新征程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1-08来源: 海口日报
分享到:更多

  查找不足帮提升,深化共识促团结。昨天的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十三五”开局、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有利于推动全市形成以上率下、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作风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十三五”时期是海口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要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小康梦”,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离不开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政治氛围。铸就这样的干部队伍,营造这样的政治氛围,关键要靠过硬的作风。市委常委班子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就是聚焦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这一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增强班子战斗力作出了表率。下一步,我们要巩固和拓展会议的成果,继续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思想决定行动,面对“十三五”时期我市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更加牢固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向中央看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过硬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必须不断提高谋事创业的本领。要想打硬仗,一是靠担当,二是看本领。要常怀“赶考”之心,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有谦诚敬畏之心,要养成举轻若重、极端负责的严谨作风,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综合决策和驾驭全局“四种能力”,着力提高引领海口发展、服务海口百姓的本领,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政绩。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有实心、干实事、见实效。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情系民生,坚决杜绝冷漠,要以“大海胸襟、椰树风骨、三角梅品格”的特质,真正做到对市民群众热情、对外来游客友善、对企业服务主动;要扛起责任担当,落细落小,真抓实干,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海口跨越发展。

  “三严三实”只有进行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三严三实”、持续发扬“四种精神”,就一定能带领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定能谱写“十三五”辉煌篇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