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红包惹的祸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4-11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陕西安康市宁陕县太山庙镇政府干部李某,上班时间喝酒,酒后在微信圈里发了二十元红包,被本部门下属员工小解抢掉了十八块四毛二,李某大怒,竟找上门去,将小解一顿毒打,将其眼睛打成了“熊猫眼”。(陕西广播电视台)

  有人很疑惑,为何许多人平时看见地上五块十块都不屑于弯腰捡拾,而在微信里抢红包,为了半毛钱抢得不亦乐乎?有人说,那是因为感觉捡钱丢人,抢钱时髦。抢钱或许时髦,但抢总归是抢,一抢就容易牵动情感,发生矛盾。近来时有因抢红包大打出手的新闻爆出,某地曾发生一起恶性聚众斗殴事件,双方出动几十人,还拿出了砍刀、自制枪械,惊动特警,原因竟是为抢一个几十块钱的红包。本次李干部为抢红包之事,将下属打成熊猫眼,还算是轻的。

  除了与某些普通网友一样,犯下对抢红包入戏太深的错误,李干部还有一桩“罪”,那就是上班时间喝酒玩手机,在反“四风”的大背景下,李干部闹这一出,对其官运的影响可想而知。抢红包之祸,估计李干部此时体会十分深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