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孙曙峦:红包再好 也不值得玩命抢
//www.workercn.cn2015-02-16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从2月初开始,“红包”就成了中国大多数城市人的关键词,大家拿着智能手机,盯着钟表,比拼眼疾手快。红包发放时间表早就满天飞了,也没看见谁因此发了财,可大家就是乐此不疲。

  “每天三次抢红包,我已经定时了,怎么也得抢到几个”、“群里不定时有人发红包,我得随时打开看看”……网络红包的异军突起,使得抢红包几乎成为一种新年俗,抢到的人自然心花怒放,抢不到的人也毫不气馁。

  为了在红包大战中大胜而归,众多网友可谓全力以赴,早早调好闹钟备好流量。吉时一到,网友们便睁大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红包一出,立刻秒杀。但是僧多粥少之下,总有网友空手而归;那不要紧,还可以转战别的平台。

  为了红包,不少网友不休不眠,盯着手机埋头苦干。结果红包没抢着几个,眼睛倒累得受不了。大二学生小陈为了红包,刷了十几个小时的手机,刷得右眼红肿不已直流眼泪。去医院一看,医生说他的症状正是用眼不适当引起的视疲劳、干眼症。“三个红包一共6.5元,还不够来看眼睛的费用呢。”小陈的经历,值得网友引以为戒。

  除了眼睛受累,抢红包引发的其他负面效应也不容小视。为了红包,有的网友上班时心不在焉,导致工作出现失误;有的网友下班后也抱着手机狂刷,对家人不理不睬;还有的网友路上也不放松,差点出了交通事故……

  网络红包不过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而已,就算抢得再多,网友也不能指望红包过年。对于网络红包,网友实在需要一种平常心:凑巧了,抢两下;没时间,就算了。凡事过犹不及,抢红包也不例外,把时间与精力全都投入红包当中,实在是得不偿失。

  红包再好,也不值得玩命去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