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治理雾霾,挖出腐败
//www.workercn.cn2014-03-0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陶小莫 漫画

    长期关注大气污染问题的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说,有的说要向高污染、高能耗的“吃饭产业”开刀,但大量被压被砍的都是“苍蝇”级的小企业、小作坊,很少有“老虎”级的大企业,真正的排污大户关停并转遥遥无期。治理雾霾也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挖出监管不力背后可能隐藏的腐败。(3月3日《京华时报》)

    擒贼先擒王,治理雾霾,拍几只苍蝇肯定不如打死一只老虎显效快。一些地方政府为了自身利益,难免为当地污染企业充当保护伞。苍蝇要拍,老虎更要打,希望政府能痛下决心,对污染严重的企业不能只靠简单的搬迁,那只是造成污染转移,必须尽快整改或关停。

    有道是:致霾有蝇也有虎,烟囱大小都要堵。小的欺负大的怕,其中莫非有贪腐?另有诗为证:苍蝇无伞心底慌,老虎有荫好乘凉。治霾须得真枪炮,重兵之下无厚墙。

    诗/聆之乐 童心老兵 题/随遇而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