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奖品
//www.workercn.cn2014-03-04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陆贞琴 漫画

    潼南崇龛镇菜花景区启动的“美景美行·花下文明潼南行”活动中,树人小学的陈柏羽同学花了钱购买了2瓶矿泉水,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矿泉水瓶上,让自觉捡拾垃圾的游客获得矿泉水的奖励。(3月3日《重庆晨报》)

    当前正值春暖花开时节,踏春赏花成为许多游人的首选。特别是我国的西南部,油菜花盛开,招蜂引蝶,更吸引了许多游人。他们在花丛中流连忘返,拍照留念,有人甚至攀花折枝,损坏果苗花蕊,脚踏菜花田地。人在画中游,留下的是狼藉一片,垃圾一片,骂声一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爱美、赏美不能破坏美、占有美。而我们的部分游客却在海内外留下过不美的名声。他们曾经把“国写”刻画在世界的许多景区;也曾经把花展上的盆景抱回家中,据为己有;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更是司空见惯;飞机上吵架,大巴中斗殴,出言不逊者大有人在。诸多的不文明行为尽管是少数人所为,但有损国格,有辱斯文,令国人蒙羞。小学生自己花钱买矿泉水奖励文明游客,目的正是对不文明现象的谴责,对文明行为的褒奖。虽然小小两瓶矿泉水实在不算什么奖品,但它的真实意义远大于金牌银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