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韩剧伤自尊
//www.workercn.cn2014-03-03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近日,韩国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掀起收视热潮,国内网站点击量超过20亿。对此,赴北京参加“两会”的广东团政协委员许钦松表示,“韩剧热潮,已经不仅是韩剧的问题了,这让我们的文化自尊受到伤害。”(3月2日《广州日报》)

    一部外国电视剧引得万人空巷,似乎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了。如今中国已稳坐世界电视剧产量第一大国宝座多年。一部看似不着边际且没被国内电视台公映的电视剧,引起众多关注,确实该反思。

    人们喜欢看什么电视剧,完全出于兴趣爱好与欣赏水平,也不排除有跟风因素。不过平心而论,韩剧在国内的火爆也不是一年两年了,在收视率为王的时代,我们当虚心学习才是。反观我们自己的电视剧,要么是古装剧斗争无休,要么是抗日神剧雷人不断。别说是观众,就连广电总局最后都忍不了了。

    伤自尊之说,或许有点上纲上线,但虚心学习,提升国产电视剧的质量,想想为什么一部外国电视剧反而如此“贴近”群众,倒是很有必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