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标识不清,混淆视听
//www.workercn.cn2013-11-0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连日来,转基因食品安全受到关注。据了解,我国实行转基因标识制度,列入转基因标识目录并在市场上销售的转基因生物均需标识。但记者在天津、北京等地调查发现,目前转基因食品的标识混乱,部分市售转基因食品并未明确标识。(11月5日《新京报》)

    国家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都应该按照规定在明显处予以标示。一些不加标识的转基因食品应当受到查处,禁止其在市场销售。那些“能印多小印多小”的有标识转基因食品,应责令其放大标识,给消费者一个明白。对转基因食品,监管要严格,消费须谨慎,毕竟其对国人的健康影响有太多的未知。

    有道是:标识含混如猜谜,难怪民众有猜疑。食品不怕转基因,只怕监管总稍息。另有诗为证:雾里看花转基因,羞于示人隐真身。食品安全无小事,强化监管要较真。

    诗/文大侠、落雪怎无痕 题/何宇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