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盘活资产
//www.workercn.cn2013-11-06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陕西汉中市留坝县委党校内暗藏豪华KTV.5日,留坝县委宣传部回应称:为盘活闲置资产,留坝县委党校2012年5月将部分闲置房屋对外承包,由承包商出资改造后开办农家乐,附三间KTV练歌房。(11月5日人民网)

    让闲置资产活泛起来,实在是持家有道,兴业有方,但出自公共机构的经验之谈,就显得不伦不类了,公共部门怎么与增收创收紧密联系起来呢?

    公共部门的设施,为公共财政投资兴建,并非其私产,就算有部分闲置需要盘活,也只能是公共财政的收入,而不是充实自己的小金库。不过,这样一来,即使政府鼓励盘活闲置资产,人家也没有积极性了。

    更大的问题是资产怎么会有闲置?是不是也遵循了一些地方党政机关设施的独特建设风格:必须要有闲置余地,甚至早就有预留财源的策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