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孕妇“跑”证
//www.workercn.cn2013-10-1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孩子还没出生,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辖区的准妈妈张女士已经感觉“操碎了心”。她于今年3月怀上头胎,并按医院指导从6月份开始办理“婚育情况证明”和“准生证”。4个月下来,她往社区跑了近20趟,事情在争吵中一点一点推进,但至今,证明还是没有开出来。(10月16日《河南商报》)

    为了办理准生证,孕妇4个月跑社区近20趟,却仍未取得相应证明,着实让人匪夷所思。在中央不断简化审批权的当下,准生证竟成为准妈妈们一道难以逾越的门槛,这与有关部门服务意识欠缺有很大关系,更是官僚做派的表现。为此,有关部门应该反思,改进工作作风,简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到更多的便利。

    有道是:一证难求九连环,推诿扯皮没个完。“婆婆”众多该消减,莫让“儿媳”再为难。另有诗为证:社区居民很心烦,办个证明遭拖延。服务意识不到位,相关部门疏监管。(原题:孕妇“跑”证,民生之痛)

    诗/马啸宇、狼仰啸苍穹 题/随遇而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