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景区卖自制门票应调查有无贪腐
//www.workercn.cn2015-12-31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景区卖自制门票应调查有无贪腐

  苏州4A级景区盘门风景区出售两种门票,其中一种无地税公章,游客怀疑景区借此逃税。景区昨天回应称,这些门票是自制的存量票,以备正规发票不足时备用;景区是免税的事业单位,不存在逃税情况;将立即停售并销毁余票。

  在景区票价备受关注的今天,正规景区卖自制门票确实罕见。须知,按照《发票管理办法》,2001年起所有公园景点门票都已纳入地税机关管理。监制门票方便计税,也方便游客报销。自制门票既不方便游客,又有逃税甚至逃避收入监管的嫌疑。正规门票的印制有严格的监管,很难做手脚,但自制门票的操作空间就大了,印了多少,卖了多少,除了景区里的部分人,外人很难搞清楚。景区有无将自制门票的部分收入作为小金库,或存在串通侵吞部分收入,也属未知。

  因此,景区有错就改态度可嘉,但监管部门不能忽视此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贪腐问题。查清了这个问题,这事儿才算真正了结。

  霾天运动会开不开校方不妨多听意见

  29日上午,刘先生反映,他觉得近期雾霾严重,可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车辆小学(紧靠西安市西三环)却举办跳绳运动会。对此,学校方面表示,之前看预报当天是轻度霾、当天确实感觉雾霾不重才开的,如果是中度雾霾肯定暂缓了。

  雾霾天开运动会,是家长想多了,还是校方蛮干?问题的答案,取决于当天雾霾的实际轻重程度。从报道看,28日和29日,西安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霾黄色预警。按当地相关预案,黄色预警时中小学减少户外运动。学校附近的环保监测也显示,29日8时至13时中度污染。由此可见,家长的感受更符合实际。

  其实,这所小学并非不关注雾霾对孩子健康的影响,只是考察的因素不够全面,才招致家长抱怨。在雾霾成为环境常态、人们日益重视防霾的情况下,校方要举行大型户外活动时,不妨和家长加强沟通,采集更全面的信息和意见后再作决定。

  今日主笔 谌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