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如今谁想当教师?
唐科莉
//www.workercn.cn2015-12-30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经合组织日前发布报告,来自60个教育系统的15岁学生回答他们30岁时希望从事什么职业。结果显示:44%的学生表示期望将来成为一名专业人士——属于高地位职业,通常需要大学学历;但是只有5%的学生期望当教师。

  各国期望从事教学职业的学生比例差异很大:教师职业对于印尼、爱尔兰、日本、韩国、卢森堡和土耳其学生尤其具有吸引力。例如,在印尼、韩国和土耳其,期望成为专业人士的学生中大约有30%期望当教师。

  在各级教育中,大约三分之二教师和教学人员都是女性,“教学行业的女性化”在许多国家都成为一个问题。在期望当教师的人群中,女生超过男生。在几乎所有经合组织成员国,期望当教师的女生超过男生。在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而言只有3%的男生期望当教师,有6%的女生期望当教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