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傅万夫:希望小学被拆应反思政绩论
//www.workercn.cn2013-11-07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针对近日曝光的拆希望小学上招商项目一事,湖南省炎陵县5日作出承诺——腾出大院农场场部办公楼,作为过渡教学点。(11月6日新华网)

    为了政绩渴求而不惜一切代价的思维,总能让人感到揪心与后怕。比如贫困县借口为了招商引资而大建豪华办公楼,比如为了政绩将一片长势喜人的小麦铲掉种果树,希望小学被拆除不是第一个,如果这种政绩思维不改变,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只不过这次备受关注而已。

    这是一个需要反思的普遍案例,地方政府为了谋求发展,招商引资没有错,但政绩不能单一地只是盯着项目建设,一个地方的发展也不仅仅是GDP提高就能够完全衡量的,培养人才也应该是地方发展的重要环节,也应该是考量政府和领导能力的重要指标。只有这样,才能让官员在选择时能够兼顾公平,兼顾短期效益与长期效益,才能避免希望小学给百亿工程让步之类让人欲哭无泪的悲剧或闹剧重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