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心脏支架高回扣
//www.workercn.cn2013-11-07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吴之如 漫画

    不用安装心脏支架的患者,被医生建议甚至要求安装心脏支架——类似的现象在国内层出不穷。这样过度医疗的背后,是包括心脏支架在内的医疗耗材暴利的事实。国产心脏支架出厂价一般为3000元,卖到医院价格涨到1.2万元;进口心脏支架的到岸价是6000元,用在病人身上价格就上涨到近2万元,利润堪比毒品。业内人士透露,保守估计,一个心脏支架给医生的提成在2000元左右。(11月6日《法治周末》 )

    腐败对于官场乃至整个社会的祸患之烈、流毒之广,如今已被多数人所认识所痛恨。甚至于一些在众人眼中本该十分崇高圣洁的领域例如医务界,腐败之毒也几乎无孔不入,侵蚀着“白衣天使”的灵魂,将其中的极少数特别贪婪者蜕变成人间恶魔。媒体揭示的心脏支架成为某些商家和医院牟取超额暴利的炒作道具,以及医生从一个支架就获取2000元左右回扣的内幕,确实令人惊心,令人痛心。

    以治病救人为宗旨的医务界,依靠着医疗科技的日益进步,对于各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拥有越来越强大的遏制能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公众健康保护神。同时,这支受人尊敬的职业队伍,又不断遭受着腐朽意识和腐败习气的侵扰腐蚀,致使少数医务人员医德受损,只爱钱而抛弃爱心,招致许多患者的不满。

    时下各地医院医患纠纷的频繁发生,除了确有无理取闹的“医闹”骚扰滋事外,不少是与医务人员医德缺失有关的。台湾高僧星云大师对此而生感慨:医要有医德,病人也要有感恩的心。这一告诫,很有道理,正是倡导社会公德包括恪守职业道德的肺腑之言。从医药及医疗器械中大肆捞取回扣以实现非法暴富的以职权谋私的做法,是当前医务腐败的主要表现形式,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道是:

    心脏支架高回扣,敢向病家捞肥油;可怜医德遭践踏,此疾不治民众忧。

    治一治极少数贪心医生的医德缺失症,同时煞一煞图谋乱中取利的“医闹”们的嚣张气焰,医疗纠纷才有望在法制之光的映照下获得合理解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