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医生习武,医闹难堵
//www.workercn.cn2013-11-0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5日,上海华山医院邀请宝山公安分局教官,向职工培训面对暴力侵害如何自卫;同日,中山医院也邀请世界跆拳道联盟黑带四段高手,前来传授防身绝招,吸引了大批医护员工。(11月6日《新闻晨报》)

    医患关系剑拔弩张,有医疗制度因素,也有服务质量问题。改善医患关系,也应该从推进医疗制度改革、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发力。医生习武只是被动应付,医院变为“练武场”也太过悲壮。唯有制度改革,才是缓解医患矛盾的“良药”。

    有道是:白衣天使不堪辱,悬壶济世改尚武。华佗有灵长唏嘘,医患关系更添堵。另有诗为证:医生护士武艺强,医院变成尚武行。医患失信成顽疾,试问天下谁受伤?

    诗/常少杰、我爱沂蒙山水 题/短笛无腔00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