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新潮娱乐
//www.workercn.cn2013-11-07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日前,陕西商洛市纪委对两年间发出的176份纪律处分进行抽查,发现有15个处分决定被“打白条”——有的没有进档案,有的没公开宣布,有的照样当先进,有的被撤职却没有执行。对此,商洛市纪委督办执行 .(11月6日《羊城晚报》)

    也许是“打白条”惯了,连纪律处分也“白条化 ”。处分本是严肃惩戒,“白条”一打,就成了“逗你玩”的新潮娱乐,有的甚至成为受处分者的一种荣耀,平添几分处分徒奈何的“英雄”形象。

    处分下了,执行不力而成“白条”的情况是有的,但更多的恐怕在作出处分决定时就仅仅是“处分”而已,上头在过问,外边有围观,总得有个交待;有时被处分者代人受过,丢车保帅,褒奖唯恐不及,怎么好意思真的处分。

    说起来,还是爱护干部要紧,别说是丢官去爵,就是挠痒痒似的处分也要怜惜,生怕伤害他(她)当官的“尊严”,以及同僚之间的深厚情谊。这次你犯事假处分,下次我违纪也不真处分,紧密团结起来,这官才当得有滋有味,没什么风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