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袁振喜:诚心,正意,而后言
//www.workercn.cn2014-03-04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会议开幕。

    一早,微博上发生了一件引发关注又颇有意味的事。本报法人微博2日晚上发表的一条呼吁代表委员说真话、认真履职的微博,凌晨被崔永元委员评论转发:“说得很中听。我们敢发言你敢发布吗?”随后,本报法人微博转发了这条评论,下午又发布了本报记者对崔委员关于转基因提案的采访。崔委员问得尖锐,本报法人微博的评论和回应也均出以真诚。

    真诚的话总会有人认真听。也唯有真诚的话,才会有人认真听。

    出门,采访政协开幕会。雾霾满天,许多行人口罩遮面。的哥苦着一张脸,“唉,这雾霾又来了,开大会大家能说说这事吗?还有啊,能帮我们反映反映体力劳动者的收入问题吗?我觉得现在这分配制度还不是很合理……”

    随后,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记者替的哥听到了对他所有问题的回应。

    出以公心、关注公众福祉的话,总会有众人听。也唯有这样的话,才会有众人听。

    大会开幕,庄严的国歌声后,会议为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遇难的群众默哀。“那一刻,我差点掉下泪来,没想到会这样做,也太应该这样做了。虽然我是第一次采访这样的会议,但从那一刻开始,我觉得我跟这个会议是心贴心的……”一位年轻的小同事这样讲述着。她说,经过那一刻,她会更加努力地报道好会议,因为这是她肩负的职责。

    此时无声胜有声。决胜之处,在于心诚,在于意正,在于出以公心、心系百姓。

    政协常委会的报告,特意把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单独成章。“始终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的‘三不’方针,提倡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开展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鼓励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努力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民主氛围。”

    诚其心,唯有真诚的心意,你的意见才能带来认真的回应。正其意,唯有端正立意,出以公心,而不是挟一己之私、贪图名利的哗众取宠、炫俗惑众,你的建议才能带来人们期待的改变。

    在13亿人民的目光中,期待求真、务实的参政议政之旅徐徐展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