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七日
李元浩
//www.workercn.cn2016-06-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男排冲击里约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男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第5轮比赛中与伊朗队相遇。苦战五局,中国队以2比3憾负,不过仍抢得1个积分。目前,中国队以2胜3负积8分,暂居积分榜第4位。在后面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必须战胜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方有机会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女排姑娘们早已拿到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男排的小伙子们却还在为一张门票与对手鏖战。小伙子们心中有苦,后备人才少、待遇不高、找不到热身赛对手。低调出征的中国男排打出了气势,特别是从世界排名第2的波兰队身上抢下1分,让人为之一振。倘若能够坚持下去,无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排有望进军里约。

  “熊虎”闪耀平昌

  北京时间6月2日,平昌冬奥组委公布了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奥会的官方吉祥物。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分别为叫做“Soohorang”的白老虎和“Bandabi”的亚洲黑熊。它们常常出现在韩国古代神话中,是与韩国文化民俗密切相关的动物。

  ——吉祥物对于一届国际体育大赛的意义,早已超越体育的范畴,成为主办国家和地区历史文化底蕴的展示。吉祥物的确定,标志着平昌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更令人兴奋的是,平昌之后,冬奥会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女足备战奥运

  6月2日,中国女足在奥运备战的首场热身赛中6比0大胜泰国队,马晓旭、张睿、任桂辛、杨丽和赵雪包办了球队的6粒进球。中国女足延续了对阵泰国的不败战绩,先后8次交手7胜1平。依据此前确定的备战计划,中国女足将在7月上旬前往法国集训,随后直接飞赴里约参加奥运会。

  ——以一场大胜拉开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序幕固然可喜,但中国女足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法国籍主帅比尼能否解决好球队体能不足,发挥不稳的顽疾,是中国女足能否在里约取得突破的关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