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收费护城 自挖堑坑
//www.workercn.cn2016-06-0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美堂

  昨日上午,云南丽江古城约千名商户关门停业,以此抵制古城保护管理局日前增设多个收费卡,向游客征收“古城维护费”。多位古城商户向记者表示,他们均认为收费卡点导致客流量下滑,影响商铺生意。(6月2日《新京报》)

  旅游对地方经济的贡献,不只体现在景点收费上,更体现在游客吃住行玩等消费上。若为了一点“古城维护费”导致很多游客不愿来,岂不是“因小失大”?其实,即便旅游景点是金山银山,也要懂得如何挖掘,搞乱收费那一套,影响的不仅是旅游景点的形象,更是一种自毁前程的短视行为,丽江有关部门无疑需要反思与检讨。

  有道是:交费方把城门开,游客商贾共悲哀。杀鸡取卵目光浅,凤凰镜鉴又重来。另有诗为证:设卡收费不足取,游客止步商户急。旅游城市谋发展,杭州经验应学习。

  文/叶建明 诗/鹿台一卒、短笛无腔007题/襄阳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