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湖北日报:把握机会发展自己
//www.workercn.cn2014-01-03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从国家领导人的新年贺词,到各级政府各单位的新年规划,都在展示一幅比过去一年更加美好的崭新图景,将极大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这一年,人们将有更多的机会。今年3月1日起实施新的《公司法》,将简化登记事项和登记文件,降低准入门槛,被誉为“零门槛”办公司,让人们投入工商创业经营提供更多的机会。

  将有更公平的教育。我省高考保送、加分政策收紧,高招十个环节将全面公开,主招生面试过程必须全程录像。

  将有更公开的司法。最高法院的规定,各级法院应在互联网上公布裁判文书,接受公众监督。司法公开在全面提速,司法与人们的距离变得更近。

  将有更规范的网购。针对网购的异军突起,新《消费法》对虚假广告、服务欺诈、篡改生产日期等有了更严格的规定。对网购新增了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日益走向规范的环境,网购者将更放心。

  将有更多的切身权益。《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工作将按照立法程序推进,“单独”家庭将有权选择再生育。涉及760多种进口商品的关税下调,老百姓最为关注的婴幼儿奶粉税率下降明显。

  将有更合理的自身约束。1月1日起实施新《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严格实施火车票实名购买、查验制度。禁止“从列车上抛扔杂物”、钻车、扒车、跳车等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在列车上违规吸烟,将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

  还有稍早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出台、正在实施的新“黄金十条”……

  不必再举出更多,仅从以上例子就可以发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是在想方设法改变现状、优化环境,是在创造条件、提供舞台,是在尽力营造一个欣欣向荣的发展环境。

  改变现状,优化环境。是为了减少以至逐渐消灭生活中的不合理现象;是要让规则更合理、秩序更规范、政策更透明;是要彻底扫除一些部门存在的不良作风。这不仅能回应人民群众的严重不满,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更是建设公平正义社会的必须之举,这样的社会才能让百姓心平气和地生活创业。

  创造条件,提供舞台。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积极投身于生活,努力发挥自己的创造潜能,去积累财富,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幸福。武汉光谷“黄金十条”实施以来,新增注册科技型企业飞快增长的事实表明:一项好的政策,就能开发一片宝藏,就能激活沉睡的创新资源,就能无中生有,由弱变强。

  新的政策环境,给了个人更多追求幸福的机会,但并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稳操胜券。在发展的可能面前,只有抓住机会,看准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百折不挠,才能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这是创业的成功,也是个人全面发展的完美实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