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牢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4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有更加明晰的认识和把握,就是要把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

  舆论历来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亦是强有力的武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好的舆论可以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不好的舆论则会撕裂社会、搞乱人心、破坏发展。新闻舆论处在意识形态工作最前沿。长期以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实践证明,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推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法宝,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当前,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之际,站在“十三五”新征程的起点上,更加需要牢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舆论先导作用,引领社会思潮,激发全区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加快“四个宁夏”建设、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方针,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亦饱含了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媒体,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按照“48字”的职责和使命要求,坚持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创新意识,善于运用媒体开展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方向。各级宣传部门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教育管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各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讲政治、讲规矩、讲导向,积极创新新闻舆论工作的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讲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传播正能量,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途,最需旗帜鲜明、凝聚力量。全区新闻舆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牢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建设“四个宁夏”、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