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团的新闻媒体坚定不移姓党
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2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农历春节刚过,2月19日,雨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用整整一天时间,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实地调研,为新闻工作者点赞。现场图片和视频可以看到,三家新闻单位的青年新闻工作者欢呼雀跃。

  除了点赞,还有要求。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近平强调,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这是总书记对党的新闻媒体的要求。共青团首先姓党,她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为党凝聚青年,为党培养人。因此团媒姓党毋庸置疑、坚定不移。团媒必须明确使命职责,牢记光荣任务,积极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中国梦振奋人心气势恢宏,但前路需爬坡过坎,需要媒体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所以媒体不能走偏。媒体第一要认清自己的政治属性和定位,时刻站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展开工作,这样才能找对方向,对准航路,避免“误入歧途”。在工作和发展中,既要解放思想,学习掌握传播规律,更要明辨是非,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绝不能含糊,或者走所谓的“中间路线”。要坚定信念、端正思想,把党性和信仰的力量转化成改革和进取的不竭动力,转化成工作中的“兴奋剂”和“催化剂”。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团的新闻媒体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团媒的对象是青年,青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决定中国梦的前途命运,决定党的前途命运。所以,“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团的新闻媒体必须心中有数。

  团媒开展工作,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青年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青年新闻舆论工作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要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青年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青年实际反映出来。

  团媒姓党,就要做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巩固和壮大青年主流舆论主阵地,坚持把“为青”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作为团的新闻媒体,要自觉做到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是团章的明确规定,更是团在实践中恪守的原则。团组织始终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团媒姓党坚定不移,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服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推动青年一代按照党的要求建功成才,为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互联网转型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