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革命军人,当有“铁一般”的追求
李光辉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习主席在视察第13集团军时强调,要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每一名官兵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惟有大力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始终做到铁心向党、铁骨铮铮、铁面无私、铁肩担当,方能锻造出铁血无畏、铁拳无敌的钢铁长城

  我们这支军队要扛起职责使命,必须有过硬的信仰、信念、纪律与担当。习主席在视察第13集团军时强调,要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这既是我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坚强保证。新形势下锻造铁一般的过硬部队,离不开具有铁一般品质的革命军人,每一名官兵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惟有大力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始终做到铁心向党、铁骨铮铮、铁面无私、铁肩担当,方能锻造出铁血无畏、铁拳无敌的钢铁长城。

  用真理浇灌梦想,做具有铁一般信仰的革命军人。习主席强调指出,共产党员树立了共产主义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志向,就会有大视野、宽胸襟、高境界,就会“不畏浮云遮望眼”。当前,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敌对势力“文化冷战”和“政治转基因”工程,我们必须深扎信仰的根子,补足抵御风雨考验的精神之“钙”,紧握战胜艰难险阻的“压舱石”。锻造铁一般信仰,要从科学理论中领悟信仰之真,从党和军队奋斗历史中感悟信仰之坚,从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信仰之力,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坚定信仰之道,真正把信仰内化为价值认同和情感归宿,转化为强军之责和动力之源。

  把军魂植入灵魂,做具有铁一般信念的革命军人。我军在战争年代没有被艰难困苦和强大敌人压垮,和平时期没有被各种错误思潮和腐朽文化冲垮,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军官兵把革命信念植入了灵魂,对党的事业具有坚定的信心、绝对的忠诚。锻造铁一般信念,就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不断增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认同,结合强军实践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转化为爱党信党铁心跟党走的政治定力和坚决行动;用先进军事文化滋养灵魂浸润情操,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时刻让信念“满格”,方能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用党性管住个性,做具有铁一般纪律的革命军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军之所以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因为始终做到了听党指挥坚决彻底、执行命令雷厉风行、严守纪律不打折扣。强化铁律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带头做到依令而行、令行禁止。每一名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都要时时用法纪的绳子约束自己,牢固树立面子再大、大不过党性原则,感情再铁、铁不过规章制度,关系再硬、硬不过政策纪律的意识,坚决做到履职尽责“铁肩担当”、落实规定“铁板钉钉”、检查督导“铁面无私”、责任追究“铁石心肠”。要把铁律视为“护身符”,坚持“一辈子树样子”,谨防“一下子毁样子”,永远做让党放心的坚定举旗人。

  把使命嵌入生命,做具有铁一般担当的革命军人。要挑起强军重任必须敢于担当,这是当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在军队调整改革的关键时期,对每一名革命军人而言,就是要自觉站在坚决听党指挥、绝对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的高度来拥护改革,站在破解军队建设深层次矛盾问题的高度来摆位改革,站在能打仗打胜仗、有效履行使命的高度来思考改革,稳住心神、保持定力,一门心思把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时时把使命责任扛在肩头,抓住任务契机磨砺血性、锤炼本领、砥砺作风,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状态抓落实,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始终把问题想在心上、抓在手里、紧抓不放,不见成效不撒手,见了成效也不撒手,始终满怀激情干工作,争当改革强军的尖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